index.gif (3505 bytes)

  身生為一個中華人,自從入道成為一名道教徒,一路行來,始終是引以為榮,並自我期許,時刻不忘善盡道教徒之義務,以傳承和宏揚道教教義為使命。

  在初進道門之時,經常為求一卷道書而苦求無門的情形下, 便立誓於有生之年,必以無私大我之心將所收集彙編之道教文物資料,公諸於所有需要的人。而在科技網路技術發達之際,念及手抄筆寫道教文物實是落伍且不符實際的作法,又因一偶然的機會接下道教學術資訊網站站長的工作, 便將近年整理的道教文物資料透過網際網路的傳達,無遠弗屆的呈現在每個人的眼前,也算是響應中國道教陳攖寧大師《復興道教計劃書》之號召

  值此進入廿一世紀之際,終將明朝《正統道藏》及近代《藏 外道書》以網頁方式推向世界,以饗道教文化之擁護崇尚者,並期拋磚引玉,召喚有志、有心之人能共襄盛舉,將私人收藏之道教文物以有效之方式或利用道教學術資訊網站予以公諸於世人,除宏揚正統道教之菁華外,亦可藉以促使教外人士,因無知或誤解而看輕或扭曲道教之態度糾正過來,是吾所盼。

無量觀!

無量壽!

天運甲申年仲夏 正一天師清微弟子 洪鼎堅筆